团队各业务负责人

  • 刘畅
    刘畅 艾社康亚洲创始人 兼 CEO

    刘畅博士是艾社康大中华和东南亚区负责人,主要负责中国健康和老龄领域创新平台的搭建和发展,并带领团队开展行业研究和咨询项目。刘畅博士撰写的有关新加坡年度卫生健康系统发展的文章被英联邦基金会和伦敦经济学院出版发表。他编写了《Affordable Excellence》一书的后记,这本书记录了新加坡医疗健康系统在2013年至2014年期间向着高质量、可持续方向的发展情况。他还与William Haseltine博士合作编写了《A City for All Ages》一书, 记录了新加坡老龄产业的现状与发展。他参与了艾社康及其他有关于东南亚和中国人口老龄化问题的项目研讨,并且主导项目的落实。

    除了任职于艾社康,刘畅博士还兼任香港中文大学和昆山杜克大学的兼职教授职位。在此之前,刘畅博士曾任杜克-新加坡国立医学研究生院卫生服务和政策系和老龄健康教育中心的助理教授,以及在美国布朗大学老年医学与健康研究中心工作,研究美国和中国的长期照护和养老政策,并发表了多篇学术文章和政府报告。2013年他在布朗大学获得医疗服务研究的博士学位,专长于卫生经济学方向。刘畅博士是eXebs Friedrich J. Schoening国际奖学金获得者,并被任命为eXebs学者至德国欧洲商学院进行交换学习。另外,他获得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硕士学位。

  • 李群
    李群 研究咨询高级总监

    李群, 曾就读于西安交大、巴黎高商和西北大学Kellogg商学院,并在英国、新加坡、中国有多元的咨询和金融工作经验,曾任职于PwC、IMS Health、 Ardian Private Equity等机构。近年来专注于医药健康领域的战略咨询、政策研究和新企业孵化。目前就职于艾社康上海办公室负责咨询业务。

  • 贾大葶
    贾大葶 战略合作与影响力项目高级总监

    贾大葶是艾社康亚洲战略合作与影响力项目高级总监,常驻上海办事处。她主要负责与跨国公司、基金会和协会,以及国际组织的合作并带领相关项目。她的工作主要集中在健康与创新融资、健康与气候变化以及健康与老龄化等交叉领域。除带领项目外,贾大葶也致力于及推动与主要顾问和行业合作伙伴建立密切关系,以确保我们团队项目取得进展并得到充分支持。

    在加入艾社康亚洲之前,她曾在加拿大多伦多的加拿大皇家银行从事高净值财富管理工作。她拥有清华-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获得多伦多大学生物学和经济学的荣誉学士学位。

  • 顾蕊
    顾蕊 国际合作部 高级总监

    顾蕊在艾社康负责建立新的跨境合作,同时也加深与现有的合作伙伴关系。她专注于与来自中国以外的客户合作,支持与推动客户在国内的项目落地,并协助客户寻找新的合作模式和业务拓展机会。在加入艾社康之前,顾蕊曾在伦敦,香港,阿姆斯特丹和北京有多元的管理咨询和企业社会责任(CSR)工作经验,曾就职于PwC, Shangri-La,Allergan等机构,也曾用五年时间与团队一起创建了一条千万级收入的新业务线;她精通普通话,英文和广东话,在多国工作,具有国际视野。顾蕊拥有英国约克大学政治经济系学士学位,并拥有伦敦帝国理工大学环境技术系的硕士学位。

  • 黄静雯
    黄静雯 生态合作部负责人和新加坡办公室总经理

    Genevieve 是 艾社康新加坡总经理兼生态合作部负责人。

    在此之前,她担任经济发展局 (EDB) 的大中华区副司长,常驻上海为新加坡招商引资。她对跨文化管理,生态搭建及建立高影响力的合作项目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在她长达 6 年外派任期里,她曾协助过多个不同规模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探索新加坡作为他们国际化第一站,也领导中国区营销团队的工作并同时建立 EDB 在中国地区的伙伴网络。

    Genevieve 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经济学(荣誉)理学士学位。她也是位积极的社区服务者,经常参与动物福利和青年辅导相关的活动,也为非营利组织提供无偿咨询服务。

  • 孙玉冰
    孙玉冰 业务拓展负责人

    孙玉冰女士是艾社康的业务拓展负责人,主要负责新加坡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新业务拓展和业务孵化工作。在加入艾社康之前,她从事多年医院规划和咨询工作。曾创办过医疗管理咨询公司,搭建咨询、托管、培训、护理和海外业务板块,规划落地运营数十个医疗项目。她曾供职于和睦家医疗负责集团战略投并购业务。她熟悉医疗运营体系构建,市场定位发展规划,大型项目盈利模式构建。她拥有法学和经济学学士位,美国波士顿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并在哈佛大学商学院完成了创业学和工商管理课程的学习。

  • 尚舒
    尚舒 产业合作与咨询副总监

    尚舒担任艾社康产业合作与咨询助理总监,负责艾社康未来健康创新平台核心客户管理工作,和咨询研究业务的项目策划、业务拓展、项目管理等工作。她重点关注医保改革、商保创新、价值医疗、多维度医疗保障体系建立等话题,在创新资源整合、企业政策倡导与影响力建设等相关项目中拥有丰富经验,曾发起并执行艾社康多项新业务模式的创新实现。她参与了艾社康中国办公室的建立,曾负责搭建并不断完善公司各项运营管理体系。

  • 张强
    张强 研究咨询副总监

    张强在艾社康负责研究与咨询工作,研究方向包括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医药准入、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等领域。

    在加入艾社康之前,张强在中国拥有保险公司、医药企业的多年工作经验,在此期间,在医保改革、惠民保、健康管理等方面有诸多行业突破性实践探索与项目经验。

    加入艾社康之后,张强持续专注于医药与保险领域的合作与研究。他为多家世界知名制药企业、保险公司制定支付与产品战略,同时在商保药品目录准入、医疗机构管理等话题领域主笔了多份研究报告,形成一定的行业影响力。

    未来,张强将持续推动医保、商保、医疗、医药多方合作,他也期待在艾社康亚洲的愿景下,与合作伙伴共同探索更高效的医疗体制和支付方式改革,助力全亚洲医疗可及性和可支付性发展。

  • 贾凌霄
    贾凌霄 知识管理助理总监

    贾凌霄主要负责机构的知识管理与研究工作,并参与多层次医疗保障和卫生服务体系相关的研究咨询项目。贾凌霄先后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与复旦大学,拥有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背景,并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在加入艾社康之前,贾凌霄曾先后在医药市场研究机构、大型保险公司任职,从事医药、医疗保障相关的政策研究与战略研究。在艾社康牵头完成了高值耗材国产替代、多层次医疗保障案例集、医疗保障安全网、慢性病管理的创新、整合型卫生服务体系案例集等项目。工作之余,他喜欢广泛地阅读社科历史类书籍。

  • 李玉萍
    李玉萍 合作项目总监

    李玉萍在艾社康亚洲担任合作项目总监,常驻于新加坡办公室,主要负责亚太医疗大健康领域的管理、医护专业技能培训以及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她荣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积累了超过15年丰富的项目管理、市场营销和业务拓展经验。在她的职业生涯中,曾担任凯悦集团、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和里昂商学院等机构高级管理职务,成功领导团队推动多个医疗管理类培训项目在亚太地区的实施和拓展。此外,她还负责运作知名商学院多个产学研中心,其中包括全球大健康产业中心,为该中心的成功筹建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 李林国
    李林国 中国独立顾问

    李林国负责筹备建立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办公室, 协助建立与学术机构、政府和私立部门的战略合作。李林国十年来与学术机构、医院、政府机构、行业协会、非营利组织、顶尖医疗健康企业及商业保险公司合作,致力于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及可及性研究和落地。林国领导和参与了数十个项目的开拓及研究工作,撰写和发表了数十篇相关的研究报告、白皮书、学术文章及国际会议摘要。林国应邀担任《ValueinHealth》国际杂志的审稿人。林国完成了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经济学专业的博士生课程,并获得了复旦大学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医学遗传学硕士学位和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的生物工程学士学位和医学学士学位。

联系我们